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劉以達5部最愛電影

轉載自: http://www.roadshow.com.hk/talking-point/civilization/culture-highlight/item/11926.html

劉以達5部最愛電影

《The Wall》


從《The Wall》中看到五、六十年代的教育制度是何等的專制,也佩服電影能把整件事用特別的手法呈現出來,讓《The Wall》成為電影的新革命,裡面的音樂也成了經典中的經典。


《蝙蝠俠》

雖然市場上有許多漫畫英雄,但我卻鍾情《蝙蝠俠》,因為我很喜歡蝙蝠俠的英雄主義,劇情也夠緊湊,最重要是電影最終所帶出的信息是犧牲,還有,我好喜歡蝙蝠俠的衣服,真的好有型,我甚至喜歡到從外國訂購了蝙蝠俠的戰衣。


《蝙蝠俠.夜神起義》

我真的愛死《蝙蝠俠.夜神起義》,喜歡得一出Blue Ray碟便立即買回家煲了40次,真的沒騙人,這電影我起碼看過40次以上,因為我認為自己跟蝙蝠俠很相像,好想去拯救這個世界,而且,我跟蝙蝠俠一樣的孤獨。


《Blade Runner 2020》

《Blade Runner 2020》於82年上映,驚嘆當時已經拍到這樣有水準的科幻片,電影說的是生化人的故事,生化人知道自己只得4年壽命,為了避免滅亡,生化人都想盡辦法把「生命」延續,更將之發展成一個愛情故事,除此之外,電影中使用的瑞典電子配樂就十分出色,綜合種種元素,這電影絕不比現在的電影水準,也是邵氏首部投資的荷里活電影。


《受難曲》

《受難曲》可以說是一本活動聖經,看罷便能夠知道耶穌的一生,喜歡《受難曲》是因為這電影帶給我很大的感觸。



~劉以達PROFILE~

劉以達,1980年跟band友組成第一隊樂隊DLLM,並於結他比賽中獲獎,時至1985年,劉以達在《搖滾雙周刊》刊登廣告徵尋主音歌手,並跟黃耀明一拍即合,後得俞琤引薦到寶麗金,並為他們賜名──《達明一派》,其音樂帶有濃烈英式搖滾及電子音樂味道,歌曲內容多涉及政治、社會及情感等非主流音樂題材,為八十年代香港樂壇寫下重要一章。劉以達最新作品為唱片《第四度空間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得到最新既資訊, 請like我既facebook page!

我們都是聽粵語流行曲長大的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