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劉以達正面人生下半場 - AM730-20120206

劉以達為新碟宣傳的訪問, 講了他新碟背後的一些意思。轉載 <<AM730>> http://www.am730.com.hk/article.php?article=91189 20120206

劉以達正面人生下半場

「台下趣味形象,如想笑,便記得拍掌」,是劉以達新歌一曲《下半場的開始》的歌詞,銀幕上的他,不介意飾演冷面笑匠,博君一粲,脫下笑匠面具時,談到音樂、談到基督信仰,劉以達會細心思考才回答問題,他希望創作的音樂「能得到,是你的讚賞」。《希望之旅(The Journey of Hope)》是劉以達繼2001年《水底樂園》後,第三張個人專輯,男人五十知天命,本月27日是他49歲生辰,藉著這張概念專輯,來迎接人生「下半場的開始」。




夢裡與祂對話

05年與黃耀明推出的《The Party》、07年找來李璐璐主唱的《達與璐》,以及09年與樂隊Love Mission合作的福音專輯《Love Mission》後,這10年裡,劉以達經過與3組不同單位合作,一直構思做一張個人純音樂作品,催化《希望之旅》的誕生與動力,他說是在09年的12月尾,在夢裡得到衪的指引,劉以達說:「在夢裡我與神經過一段對話,我反覆思考自己的前人生,其實我也是一個幸福的人,在他的感召下,希望可以創作一張給人希望的專輯。」

信仰之旅 撫平悲觀

《希望之旅》共11首作品,是劉以達閱讀《聖經》後,獲得靈感而創作,因此直言是多年創作裡,一張最重要的專輯,他續說:「《希望之旅》是我眾多專輯中,最有意義的一張唱碟,我不會將他歸類為『福音』專輯,而是歌頌生命、歌頌希望的專輯,但內裡信仰氣氛仍然非常濃烈,歌曲的名稱主要圍繞著《聖經》中的故事,講的全是正面思想,其實人只要懷著希望前行,就算2012年真的是世界終結,我都覺得只是開始!」劉以達指,人們對世界末日充滿猜疑,人人顯得人心惶惶、前路迷惘,他想藉著音樂與人的同行,以及心靈醫治,給予人正面能量。



半百人生即將展開

《希望之旅》結集4首歌曲及7首純音樂作品,包括劉以達的招牌迷幻、實驗和電子音樂的風格,亦不乏充滿搖滾勁道及流行元素的曲目,像找來糖兄妹合作的《從前一個小女孩的禱告》和獻給太太及一眾情人的《我的天使》,他說:「糖兄妹是近期我很喜愛的一隊本地組合,他們樂隊風格清新,糖妹的歌聲特別;至於《我的天使》,則是為我身邊默默守護著我的天使而寫,亦希望祝天下有情人互為天使,情繫一生。」

明年將踏入半百之年的劉以達,今年工作將忙過不停,4月20、21日,將與黃耀明復合,展開達明一派的音樂會,本月他將先舉行一場迷你音樂會,宣傳《希望之旅》之餘,更找來A-Day、TONICK及梵姬樂隊等參與,為自己慶祝生日之餘,迎接人生下一個未來的開始,與他的歌迷如《下半場的開始》歌詞般「活到現在,不分你我,於今日亦同坐。」

《我的天使》碟中的開場曲《從前一個小女孩的禱告》,是一首童謠作品,甚有劉以達早期對民族音樂探討的風格,他藉著曲中一個小女孩單純真摯的情懷禱告,來祝福祖國,因他相信禱告力量之大,可美好地改變世界一切,接著的歌曲《你要救世界》、《敘利亞沙漠》、《罪惡城》、《隱基底森林》、《蒙福地》及《甦醒》等,是他審視自己的過去,和回應現今社會發生的問題,全碟的主題曲《希望之旅》,像一切看似終結,其實這是開始,《下半場的開始》是人生上半場的結算,其實是劉以達歌者自道,自傳式作品帶給聽眾一個嶄新的音樂旅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得到最新既資訊, 請like我既facebook page!

我們都是聽粵語流行曲長大的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