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緣起 達明一派

好多人都奇怪,點解我會鐘意達明一派,我想這個是一個緣份吧!最近因為翻箱倒籠在找回以前儲落的文章,竟然比我找到這篇寫於2005年的文章。當年還想替他們整一個網頁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驚為天人-達明一派

要起筆寫這隊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樂隊,真的令我不知如何落筆。

我還記得小時候聽他們的《石頭記》、《你還我愛嗎》或是《每日一禁果》的時候,都只是覺得這隊樂隊不外如是,沒有什麼特別!(反而那時十分喜愛黃耀明『信望愛』那張碟)那時我對他們的解散,復出的新聞一點也沒有興趣。

直至有一天,我無意下載了達明一派的幾首快歌,我就開始愛上達明一派。我都已不記得那時究竟是聽《溜冰滾族》、《馬路天使》還是《迷惘夜車》,我只知道他們的歌給我的感覺是『驚為天人』。在差不多十幾年後聽回他們的歌,我一點他也不覺得老土,反而我更驚嘆他們在當時可以創造到這麼前衛、獨特的歌曲。自此,我開始留意明哥 (當時只理明哥),開始聽回達明一派的歌。最初,我也只是買他們一、兩隻的精選;直至我有機會以高價價錢買到人山人海包圍達明一派的演唱會。當晚看完他們的演唱會後,就開始我對達明一派的瘋狂旅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得到最新既資訊, 請like我既facebook page!

我們都是聽粵語流行曲長大的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