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上一次復合.達明

大約寫於2006年年尾,可惜那年的復合,最後不歡而散。

The Party (2005.7.1)

終於等到達明再一次走在一起;等到他們的演唱會;以及他們的新唱片。從拉闊到太陽計劃,從復合到再次拆伙 ; 心情由開心,興奮再到無奈..

《拉闊音樂會》

拉闊的音樂會令到我感受到他們的吸引力,好記得當天前半段都是人山人海,場內的反應都不是很熱烈,但到了達明一派出現的時候,全場觀眾一起興奮到起立。那天達明大約一個鐘的表演,已經令我對他們的喜愛大大提高,我真的很慶幸我能夠欣賞到這一個演唱會。印象最深刻是演唱禁色的時候,劉以達以鋼琴伴著明哥唱,全場觀眾站在椅上,揮動螢光棒附和著。那時的場面襯托著哀傷的音樂令我為之感動。另外,達明一派突然在場中間出現也令我興奮不已,當時突然聽到後面的觀眾尖叫,我便第一時間望向後面,便發覺達明一派在場中間的台出現,那時我二話不說,揹起袋就走上前面,幸好我的位子是側邊,於是我可以以近距離見到明哥及達哥,現在回想起也是十分興奮的事。

11.11.05

《新唱片》

沒有太大感覺,有大陪份的歌都像是黃耀明個人作品,很難找到劉以達的痕跡。我想這張碟缺欠的是黃耀明與劉以達合作的化學作用,現在的只是黃耀明及人山人海主導的新專輯,而不像是我期待已久的達明一派新專輯。其實我想黃耀明找回劉以達再一起,也是想有一些新火花的出現,那麼為何不放膽一些,全部交給劉以達負責,我想總好過現在的境況。個人較喜歡的是O女郎

Sorry,這不是我的茶。



《達明一派為人民服務演唱會》

第二次看達明一派的現場表演,期望可以看到比上次拉闊更好的表演。雖然看完後還是覺得-好看.但不是很好看。

不知為何,在整晚的表演裡,我總覺得劉以達變成了配角,就好像黃耀明與BAND才是一黨,而劉以達就是外來..

總體來說編曲不及96年那次的編曲好,慢歌部份感染力也不夠強,意外驚喜也不多,個人較喜歡《繼續追尋》的新編曲,另外《迷惘快車》都是不俗。

《天問》及《一個人在途上》放在演唱會的開頭也不錯。

黃耀明唱《上海灘123》厭過長..

我看的那場是TWINS做嘉賓,我不是她們的FANS,不過我也不介意她們做嘉賓,因為我想也有可能有火花擦出呢!現場聽到不少歌迷喝倒采,我想這樣不單對TWINS不尊重,也對達明不尊重,嘉賓是他們請來的,我們做歌迷總不能這樣失禮的!

另外在看DVD的時候,看到劉以達的鏡頭真是少之有少,連他的一些SOLO部份也是影著其他人,反而Veegay,Gaybird他們出鏡率還高,我真的想問..誰是主角.誰是配角,真是岩有此理!而且DVD質素只是一般,以及在過場的時候,以快鏡影觀眾反應的低質素片段不但不能表演到當晚現場的氣氛,也令我看DVD的興致大減,與BEYOND演唱會DVD質素比,真的相差一大截!達明一派何時變到這樣沒有要求的呢?




《達明一派.謝霆鋒演唱會》
達明一派的一部份,很有驚喜,黃耀明唱了很多劉以達後期的作品,而他唱的Crying Game真的是很動聽,

不過謝霆峰一部份就真的....

而在最後的那一部份,他們合唱了很多女歌手的快歌,謝先生常常唱錯歌詞,真的令人煩厭,最後還要跳落觀眾堆,真的要說句:謝生,做事之前請想想後果啦!另外,沒有唱達明的經典快歌,也令我有一定程度的失望..

當晚,有很多空位,我想很多人的飛也不知從何而來,所以氣氛並不是十分熱烈
《太陽計劃》

這麼大個人,也真的未曾為追偶像而去看那些綜合音樂會。這一次去,只因是達明一派重組後最後一次二人公開表演,換言之他們又拆伙了,這一次拆伙,又不知何時才可以看到他們的復合,他們會再復合嗎?我相信是會,我相信。

說回這個音樂會,歌手陣容真是不錯,有陳奕迅、何韻詩、許志安、郭富城等等,當然有達明一派的出現,他們大約是在半場後出現,唱了《達明一派對》及《南方舞廳》,他們就這樣告別....我真的覺得太兒戲呢...

10月21日

林一峰發花癲尾場,本來與我是亳無關係的,但世事真是難以估計。

林一峰峰既然會在完場的時候,宣佈軟硬重組及會與達明一派合作,這消息真的令我十分興奮!起碼我知道我不需要再等十年才等到達明一派的新專輯;不需要再惆悵我要如何才再聽到劉以達的新歌曲;另外也可以看到軟硬天師的再度合作。2007年,真的令我十分期待!

之後就是無啦啦有個劉以達訪問,結果一切都終止了...(等我有機會將那2個訪問找回來...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得到最新既資訊, 請like我既facebook page!

我們都是聽粵語流行曲長大的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